我五行缺你阅读体(又名:周嘉鱼传记)②

我五行缺你阅读体(又名:周嘉鱼传记)②


⒈说不准会有ooc,不喜勿喷,请点击返回即可



⒉【明穿耽美】清和的阅读体正在更新中,不出意外是一天一更,不过作者懒癌晚期,别抱太大希望。╮(︶﹏︶)╭



⒊本文会不定期更新,因为作者懒癌晚期,双开会很要命的。




⒋『』中为弹幕内容



        OK!废话说完了,以下为正文,开更!!!!


————————————————————————————————————————————————————————





        【周嘉鱼咽了咽口水,慢吞吞的走到了桌子面前。



        那怀表放在桌子上,表面的玻璃碎了几块,看起来像是无意中掉在地上摔碎的,金属制成的链子倒是看起来有八成新,想来是已经换过了。



        周嘉鱼仔细看去,却是什么都没看出来,他正苦恼着,脑子里的祭八却突然蹦了出来,只见它用力的踩了踩脚下的乌龟。



        那周嘉鱼本以为只剩龟壳的乌龟居然缓慢的伸出了个脑袋……随即周嘉鱼眼前浮现出一些零星的画面。


        ………………………………



        “看出什么了?”林逐水的声音依旧淡淡,却将周嘉鱼飘的有些远的神志唤了回来。



        周嘉鱼伸手抹去了自己脸上的冷汗,低声道:“看到了个男人。”



        ……………………………………


        林逐水听了并不答对或者不对,他似乎对周围人的情绪完全了然于心,开口便道:“一穷,你觉得不是?”



        沈一穷稍作犹豫,还是说:“先生,那怀表上的的确确附着的是女人的阴气呀。”



        林逐水不语。



        沈二白也点头称是:“对,而且阴气极重,应该是病死,且死前怨念不轻。”



        林逐水没什么表情脸,在听到了沈一穷和沈二白的回答后,瞬间面若寒霜,他说:“我教了你们五年,你们就只学会了这个?”



        沈一穷和沈二白表情一下子变得十分难看。



        “周嘉鱼,你说。”林逐水声冷如冰。



        周嘉鱼被林逐水的反应吓的有点战战兢兢,他甚至真的觉得有点冷,沈一穷和沈二白不善的眼神都瞪了过来,一副想要把周嘉鱼吃了的模样。



        周嘉鱼:“……”



        “先生叫你说呢。”原本因为美好食物稍微缓和的关系再次回到了冰点,沈一穷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语气在说话。



        也对,和林逐水学了这么多年,却莫名其妙被一个突然出现品行糟糕的骗子压了一头,任谁心里都该有几分火气。



        周嘉鱼甚至强烈怀疑要不是林逐水在场,沈一穷和沈二白这两人真得冲过来把他直接撕了吃肉。



        “就是感觉这怀表是个男人的……”周嘉鱼只能解释,“应该是个唱戏的戏子,我就只能感觉这么多……”其实他还从祭八那里看到了些其他场景,但鉴于目前这凝重的气氛,他犹豫片刻还是没有说出口。】


『可怜的周嘉鱼,放心,再过段时间,就不用这么战战兢兢了!』


『阴气重不一定就是女的啊,比如说我,女的,四柱纯阳。我一远方亲戚,男的,四柱纯阴。小时候别家小孩儿都多少会有奇异经历,而我不但没有,还莫名有点儿百邪不侵。』


『哇塞!楼上真好!我就不太一样了,我总感觉我有毒似的,谁惹了我都会很快或者过段时间倒霉,有时候还是一转身的功夫对方就倒霉了。我也是女的,虽然不是四柱纯阳,却也只有一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不招狗待见,反而挺招很凶的狸猫待见,总被狗追着叫和咬,唯二咬了的还都是黑狗。』


『楼上……确实有毒。』


『的确阴气重不一定就是女的。我一同学,男的,小时候就着过一次道,我一女的反而从来没有过那些经历。我觉得我可能就是因为阳气重才没事。』


『我想起了我之前看过的另一本书,里面的受就是极阴之体,死了就会立刻成为鬼王的那种。受特别暴力,虽然不会道术,但是可以运用自身阴气达到手撕恶鬼的地步。如果嘉鱼也能像这样嘉嘉就好了。』


『不可能的,不是一个世界观,不是一个体系的,嘉嘉和嘉鱼的遭遇也不一样的。嘉嘉是从出生就处于一个随时会被恶鬼厉鬼吃掉的危险环境,为了活下去才练就了手撕恶鬼厉鬼的本领的。而且嘉嘉长得有五分像秦二世并且他老攻叶大师收了秦二世转世为弟子,又帮秦始皇找到了扶苏转世,还和秦三世关系好,生前已经是震慑众鬼的活鬼王,死后也肯定真鬼王的存在。嘉嘉从走进这个圈子起,就站在了这个圈子的顶端,死后也依然会是这个圈子的顶端,从他接触这些事明白了死后结局,他就永远不用担心来自死亡的威胁,因为根本没有威胁。而嘉鱼不同,嘉鱼原本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国家公务员,如果没有重生,没有接触这个圈子,嘉鱼也不会……重生后,嘉鱼时时刻刻都在受着死亡的威胁,而他也只有一个林逐水。嘉嘉和嘉鱼虽然都是极阴之体,但嘉嘉只要不被吞噬,哪怕是死了也会是立刻成为鬼王。而嘉鱼无论生死,都十分危险。』


『楼上说的对,嘉嘉的极阴之体已经阴气浓郁到生死无异了,把遮掩阴气的法器一摘,阴气冲天的时候那是无论是人是鬼都会转身就跑,并且大喊“鬼啊!”嘉鱼的极阴之体却是更像一个对阴物来说行走的十全大补丸,不会对阴物产生威胁,从本质上就和嘉嘉不同。』


        周嘉鱼愣愣的看着弹幕上说的那个另一个世界的那位极阴之体,不由满心崇拜:“好厉害!”



         沈一穷也满面震惊:“woc!这也太🐮了吧!”



         “不过这样厉害的极阴之体,能当他老攻的得是啥体质啊!”徐入妄抓到了重点。



        周嘉鱼也很好奇,问祭八:“祭八,你知道吗?”



        祭八软软的道:“知道啊,听说是三煞之体,煞气极重。他们一阴一煞,修炼起来也是相辅相成。”



        周嘉鱼想了想又问:“那,我可以像那位一样使用阴气吗?”


        祭八摇了摇头:“不能。不是一个世界观,不是一个体系,而且你们的极阴之体都不同。就像弹幕说的,他的阴气浓郁到了生死无异的地步,更多的是对阴物的震慑,比如他能一拳揍死一只旱魃。而你的阴气,更多的是对阴物的吸引。你们还有一个最显著的不同,他吸收他伴侣的阳气都会变为阴气,你吸收你家先生的阳气却不会。”



        也不知怎么的,周嘉鱼莫名想到了自己吸取阳气的方式,顿时脸红。看的林逐水食指大开。



       【被林逐水批评了的两人瞬间围了上来,一左一右把周嘉鱼夹在中间,道:“周嘉鱼,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周嘉鱼怂成一团,小声道:“看出什么?”



        沈一穷重重拍桌:“当然是怎么看出那个怀表的主人是个男人了。”



        周嘉鱼:“……我猜的。”



        沈一穷冷笑:“哦?怎么猜的?”



        周嘉鱼道:“那怀表明显是个男士表,哪个姑娘会用那么大的……”



        沈一穷:“……”



        沈二白:“……”



        周嘉鱼编:“而且表盖翻过去背面不是刻着章瑜两个字么?你们不知道章瑜是任子秀的字号?根据这些提示我就随口一猜……”



        旁边两人陷入了迷之沉默。



        周嘉鱼小声道:“所以我真是猜的呀……”事实上他在林逐水说出任这个姓氏后,才知道了怀表主人的身份,正巧他有朋友也是个戏剧迷,他也连带着知道了些戏剧方便的事儿。怀表主人任子秀是那时候的青衣名旦,接触京剧的人都得知道的那种。



        沈二白安静了好久,才幽幽的来了句:“怪不得你能当骗子。”



        周嘉鱼:“……”



        沈一穷长叹一声站起来转身走了,沈二白跟在他后面,两人的背影看起来颇为沧桑。



        留在周嘉鱼一人坐在沙发上哭笑不得。



        …………………………………………



        心情不好的沈一穷吃了周嘉鱼做的香煎小羊排,赞道:“叫他们送羊肉来果然是对的,我就说你肯定会弄。”这羊排烤的外焦里嫩,火候正好,咬下去满口都是浓郁的肉汁,羊羔肉本就不会太膻,配上调料之后只余下独属羊肉的肉香。



        周嘉鱼好奇道:“我没来之前你们就天天吃面条?”



        沈一穷脸色难看:“对,还有炒饭。”



        周嘉鱼道:“是这里不能叫外卖么……”



        沈一穷道:“没,先生让我们少吃外面的东西。”



        周嘉鱼哦了声,算是明白了他们为什么提到做饭就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

       


        气氛就这么压抑了四五天,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林逐水又出现了。



        这天气热,他从外面进来却好像一滴汗都没有出,闭着眼睛不说话的模样,简直像一尊散发着冷气的冰雕。



        沈一穷和沈二白乖乖的并排坐在沙发上,乖的像两个见到班主任的小学生。周嘉鱼刚从楼上下来,见到这一幕悄咪咪的转过身,打算不去参合。



        哪知道他还没往上走几步,耳朵就飘来了个不咸不淡的声音:“过来。”



        周嘉鱼整个人都僵住,慢慢扭过,伸手指了指自己,怂道:“我吗?”



        林逐水面无表情的点头。



        周嘉鱼整个人都僵了,他艰难的转身,艰难的下楼梯,活像得了小儿麻痹症,最惨的是下到楼梯最底层时,还差点踉跄的摔了一跤。



        沈一穷低着头,用手虚掩住嘴,毫无疑问,要不是因为林逐水在这儿,他估计已经笑出声了。



        周嘉鱼垂头丧气的走到林逐水面前,小声的叫了句:“林先生。”



        林逐水的表情没什么变化,薄唇轻启,却是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傻眼的话,他说:“下个月,你去。”



        沈一穷和沈二白都露出如同被雷劈过一样的震惊之色。】


『砰!横空飞来一口锅,可怜的嘉鱼。』


『沈一穷的面条,沈二白的蛋炒饭,沈朝三的炒肉,沈暮四的甜品,堪称林家四大黑暗料理。』


『没办法,都是天赋惹的祸。』


『亲爱的周嘉鱼观众,您好,您的先生林逐水向您空投一口锅,请您接收,谢谢。』


『周嘉鱼(ಥ﹏ಥ) :不!我不要!』


『对不起,因为您的先生林逐水是我们的永久SVIP用户,所以不可退货。』


『周嘉鱼委屈巴巴的接过了这口锅。』


        一想起当初接过这口锅后的遭遇,周嘉鱼就十分心酸,顿时恶向胆边生:“先生,夏天了,两个人睡太热了,我觉得沙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林逐水淡定的抱紧了自家小蠢鱼:“行,床睡久了,沙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回去试试。”


        众人表示被林逐水猝不及防的车吓到了⊙∀⊙!



        周嘉鱼羞红了脸:“先生……”



        林逐水:“嗯,我在。他们不如你,去了会输。”



        沈一穷&沈二白:“……”


        师父,我们觉得师娘刚才的提议挺好的。


       【周嘉鱼简直都想哭出来了,他绝望道:“可、可是林先生,我什么都、都不懂啊……”



        林逐水淡淡道:“不需要你懂。”风水这一行,几十年修习的老手却都抵不上有天分的新人。世间本就并非事事公平,在风水一事上更是格外的明显。



        周嘉鱼还欲再辩驳,但看着林逐水的表情,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林逐水说:“一穷,你明晚带着他来我住所一趟。”



        沈一穷虽然气的眼睛都红了,跟头喘着粗气的牛似得,但听了林逐水的吩咐,还是乖乖称是,不敢出声反驳。



        说完这话,林逐水转身走了,留下一屋子寂静。



        周嘉鱼和沈一穷对视一眼,没敢说话,转身就跑。



        刚进屋子,就听到沈一穷在外面咚咚的砸门,沈一穷怒道:“周嘉鱼,你这个可恶的骗子,你到底给先生灌了什么迷魂药——”



        周嘉鱼:“……”



        沈一穷道:“你有本事勾搭先生,有本事开门啊!周嘉鱼,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周嘉鱼听着这台词莫名的觉得耳熟。



        …………………………………………



        最后沈一穷愤怒的走了,周嘉鱼问祭八,说林逐水看上了他什么。



        祭八说:“可能是看上了你脑子里的我。”



        周嘉鱼说:“哦,原来是看上了我的祭八啊。”他说完这句话,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品了一会儿品出点黄色的味道,绝望道,“你就不能改个名字吗?”



        祭八说:“不可以,我们家族都姓祭,我是老八。”



        周嘉鱼:“……”还好你家不姓王。】


『哈哈哈哈哈哈!!!!一穷拍门曲!』


『貌似不管是姓祭还是姓王,只要排行八就都不怎么样啊。』


『身为一个前·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前·国家公务员,在玄学上天赋异禀什么的,迷……』


『很迷……』


『天赋永远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嘉鱼宁可不要这天赋。』



        一个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国家公务员居然在玄学上天赋如此之好。徐入妄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化身柠檬精了。


        林逐水叹气:“我真纠结。我常常在想,当初如果我没有让你去,就这么一辈子护着你也可以。可我又想让你去,因为我总有护不住的时候。”



        周嘉鱼往林逐水怀里钻了钻,自从他再次死而复生,恢复记忆后就特别爱黏着林逐水,林逐水也一样,他们真的怕了那种分别的滋味。



        感觉到林逐水手臂上加重了的力气,周嘉鱼道:“可先生还是护住了我好多次,我也护住了先生一次。”



        林逐水:“可我宁愿你没有护着我那一次。”说着在周嘉鱼嘴唇轻轻落下一吻,蜻蜓点水一样,“我的小鱼,我发誓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周嘉鱼也搂紧林逐水的腰:“嗯,我信先生。”


        围观了很久的林珏:“逐水,罐儿,你们还记得周围有人吗?”


        众人:好人啊!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没等当事人回答,很皮很皮的沈一穷先回答:“师父和师娘每次都是这样旁若无人的撒狗粮的。”说完就火速钻进了黄猺的怀里躲避眼神杀,老祖宗级别的黄猺也以一种“保护者”的姿势抱着沈一穷。


        【林逐水在周嘉鱼面前坐定,随手将毛巾放到了桌子上,他语气淡淡和平日并无二致:“周嘉鱼?”



        周嘉鱼道:“嗯……”



        林逐水说:“我本没打算留你一命。”



        周嘉鱼哑然。



        林逐水道:“你做的那些事,已经足够你死上千百次。”



        周嘉鱼反驳不了,因为林逐水说的是事实。祭八给周嘉鱼看了那些关于原主的记忆后,就连周嘉鱼自己都觉得这人该死。



        林逐水道:“但你既然能见瑞气,同风水这行有几分渊源,我便饶你一命。”



        周嘉鱼艰涩道:“谢谢林先生。”


        ……………………………………



        浴池里的热水不住的翻滚着,温度像是在蒸桑拿。



        周嘉鱼坐在池子里,真感觉自己要变成一条鱼了,还是蒸熟的那种。他有点虚,问祭八,说:“什么情况下才会让人泡澡啊?”



        祭八想了半天想不出来,蹲在乌龟壳上闷闷不乐。



        周嘉鱼看着它不高兴的模样,心中正升起一分怜爱,却见它用爪子掏了掏嘴儿,疑惑的小声嘟囔着:“让人洗澡……好像只有侍寝皇帝之前的妃子会这么干了,不过你不用怕,林逐水的眼光不会那么差的。”



        周嘉鱼:“……”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不算太糟糕的身材,幽幽道:“可是林逐水看不见东西啊。”模样长得好看,有钱,还瞎,林逐水已经达到了当老公的最佳标准。】


『嗯,的确是当老公的最佳标准,所以他成了你老公。』


『模样长得好,温柔贤惠,还上的了厅堂,周嘉鱼已经达到了当老婆的最佳标准。所以他成了林逐水的老婆。』


『所以他们成了一对儿。』


『侍寝?!emmm也不是不可能啊……』


『幸好没下杀手,不然林先生你可就要孤独终老啦!』


『其实,林逐水已经看出了周嘉鱼的重生了吧。』


『所以给他纹了那样一个纹身。』


        周嘉鱼想起了之前那个莲花游鱼的纹身,以及后来林逐水对为什么给他纹那个纹身的解释。


       “谢谢先生。”


        林逐水知道他在说什么,没说话,手却在抚摸周嘉鱼背上那个为了掩盖伤疤的蓝色大鱼纹身。



        “先生,当初那个纹身真的好疼。”周嘉鱼话里带着淡淡的控诉,林逐水赶紧顺毛。



        自己选的人,跪着也要宠。


评论(24)
热度(8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