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行缺你阅读体(又名:周嘉鱼传记)Ⅹ

我五行缺你阅读体(又名:周嘉鱼传记)Ⅹ

⒈会有些ooc,不喜勿喷,点击返回即可

⒉懒癌晚期,不定期更新,其他文也是。

⒊『』中为评论内容,【】中为原文内容。

        OK!废话说完了,开更!​

——————————————————————————————————————————————————————————————

        【第二天,周嘉鱼在宿醉中醒来。

        他捂着疼痛难忍的头,呻,吟道:“祭八,我的头好疼啊……”

        祭八说:“早上好,我的朋友。”

        周嘉鱼打了个哈欠,从床上坐起,一低头看便到了挂在自己胸口的翡翠吊坠,有关昨晚的隐隐约约的涌入了他的脑海。

        周嘉鱼:“……”

        祭八:“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周嘉鱼:“……”

        祭八说:“我其实也很惊讶你没有被直接拖出去打死。”

        周嘉鱼:“……”

        祭八说:“不愧是我喜欢的先生,脾气可太好了。”

        周嘉鱼笑的像是在哭:“是的,他可真是个好人。”

        周嘉鱼洗漱完毕,下楼准备吃早饭,却见林逐水也在餐厅,他在门口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却听到林逐水不咸不淡声音:“昨晚胆子不是挺大么,今天怎么怕了?”

        周嘉鱼:“……”这不是在说他吧,他还没进去呢,怎么就被发现了。

        林逐水说:“周嘉鱼?”

        连名字都被点了,周嘉鱼彻底死心,灰头土脸的进了餐厅,强笑着:“先生,昨晚我喝多了……”

        林逐水没理他。

        周嘉鱼颤声道:“对不起!我以后都不喝了!”

        林逐水说:“沈一穷。”

        沈一穷看表情是已经被教训过了,整个人都蔫蔫的,他从包里掏出来了两个厚厚的本子对着周嘉鱼说:“你的,我的。”

        周嘉鱼:“啊?”

        林逐水冷冷道:“既然你们那么闲,每晚都给我练画符吧。”

        周嘉鱼看着那和字典一样厚的本子差点哭出声。

        虽然沈一穷并不知道昨晚怎么回事儿,但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周嘉鱼醉酒之后对林逐水做了点什么才惹得林逐水那么生气。

        厚厚的符本就算是两人天天画符最起码也得画半个月才能完成。沈一穷欲哭无泪,周嘉鱼反倒是抹去了额头上的冷汗……还好,只是画符。】

『1L我是天边一朵云:嘎?画符?很难吗?那么简单的说。』​

『2L北方鬼帝张天师:云霄娘娘,你们是天生仙体,凡人与你们不同。世人枉费朱与墨,一点灵光即是符。说得便是凡人之中对于符箓一道有天赋和没天赋的区别。不过看这情况,此子于符箓一道甚是有天赋。@酆都大帝  既然此子与我也算是同行,还望大帝准许我日后教授其符箓。毕竟有很多符箓早已失传。』​

『3L酆都大帝:准了。』​

『4L通天他法力通天彻地,所以他简称通地:云霄啊,听师傅的话,有时间下凡历练历练吧。也可以去找你大师兄带一带你。@我是天边一朵云@西方极乐世界ceo』​

​『5L西方极乐世界ceo:师傅,关于这件事,应该找弥勒和观音。他俩才是在下界体验生活的。@通天他法力通天彻地,所以他简称通地@我的体型只是充气的@大慈大悲观世音』

『6L大慈大悲观世音:对不起,我们的公司已经满员了呢,除非是像白泽那样的人才。』​

『7L火云洞老三:哦,白泽啊,好久不见了。不知道《白泽精怪图》更新完了没有?』​

『8L黑池:没有。都说了写这种东西很容易得罪妖的,我好歹也是妖族大圣。啊你们歪楼歪成这样,作者也不管管?』​

『9L:我去!楼上白泽大佬出没!大佬,求带给我们幸运吧!』​

『10L:楼上,带给你幸运的,应该去求貔貅和麒麟。』​

『11L吃着羊肉泡馍的老陕嬴大爷:我就静静地掰馍看着你们跑题歪楼。😌』​

『12L:日常为始皇大大打call!』​

……​……………………

『2020L:日常为始皇大大打call!』​

『2021L热情如火的朱雀:啊,还是你们龙族招人类喜欢。@热爱园艺的青龙@西海龙二代』​

『2022L火云洞老三:大概是因为龙图腾。』​

        沈一穷咋舌:“原来神仙也会八卦歪楼。话说回来,师娘,你觉得你当初那样的想法对我公平吗?”​沈一穷幽怨的看向周嘉鱼。

        周嘉鱼陈恳的回答:“很抱歉,黑仔,但如果重来一次,我还是会有同样的想法,毕竟画符对我来说真的不难。”​典型的“对不起,我错了,我下次还敢”。

        对于如此态度,​沈一穷表示,有师傅罩着的师娘他惹不起,溜了溜了。

        ​【在比赛之前,比赛的地点和内容一样是严格保密的。但徐入妄对面前这幢别墅如此熟悉,显然在来之前就已经进行了调查,这事儿不计较倒也没事,若是认真计较起来,还真能算是作弊。

        徐入妄之前见周嘉鱼看起来性格温和,人也挺软,哪知道他一句话就把自己噎的半死。最后徐入妄什么都没说,对着周嘉鱼竖起大拇指,转身走了。

        周嘉鱼笑眯眯的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悠悠的跟一众选手进了别墅。

        ……………………………………………………

        只见别墅大厅四周摆放着无数个朱红色的柜子,每个柜子上都摆放着神态各异的玩偶。这些玩偶有的是布做的,有的是陶瓷做的,但无一例外,全部神态灵活,看起来让人觉得非常不适。

        而除了柜子,其他地方也到处都是玩偶的痕迹,甚至于喝茶的茶几上,都立着和手掌差不多大小的玩偶,瞪着猫眼般的眸子,凝视着进入别墅的参赛者。

        屋子的灯光非常昏暗,窗户上挂着厚厚的窗帘,简直就像将别墅内部和外界彻底的分割开来了一般。

        “欢迎各位。”大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漂亮的姑娘,大约是长期生活在不见光的屋子里,她的皮肤白的有些过分,身上穿着一套比较华丽的长裙。若是她穿着这些装束出门,定然会被人投来异样的目光,但在这气氛诡秘的玩偶屋子里,却显得非常的合适。

        “你们可以叫我小豆。”小豆微笑着,“这座别墅,现在属于我。”

        众选手都没说话,继续听着。这里看不到主持人,想来便是小豆扮演了其角色,也难为主办方能在现代社会里找出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

        “如你们看到的,这栋别墅里到处都是娃娃。”小豆继续介绍,“有布的,有塑料的,有陶瓷的,也有其他的。”她并未详细说明,其他的到底是什么材质,“每一个,都出自我的主人之手。”

        “主人?”听到这个词徐入妄嘟囔了句,“还玩角色扮演啊。”

        小豆道:“曾经我是这样的佣人,后来,这里发生了一起凶案,我的主人和他的妻子,都被残忍的凶徒杀害了。”她说到这儿,露出个悲伤的表情。

        她这个悲伤的表情,却着实有些敷衍,仿佛做戏一般,勉强扯下嘴角,可偏偏眼神中还在微笑。

        周嘉鱼看的很不舒服。

        ……………………………………………………

        她停顿片刻,继续道:“今天的比赛内容,其实很简单。”

        众人精神高度集中,周嘉鱼也仔细的听着。

        小豆说:“我主人的妻子,也是制作娃娃的高手,但她的藏品另有地点,只是在和主人婚礼之时,带来了十个娃娃。”

        周嘉鱼瞬间明白了小豆的意思。

        果不其然,她指了指楼上,又指了指门外,道:“这十个娃娃,就是你们晋级的资格,你们有一天的时间,当然,若是有别的发现,说不定也可以加分哦。”

        别的发现,应该就是指凶手吧……周嘉鱼想着。

        接着小豆又宣布了规则,寻找范围在三楼之内,包括花园,但四楼是封锁掉的,不能上去。十个娃娃有大有小,材质模样一概不知,时间限制为一天,当然,如果还没到一天十个就都被找到,那比赛也算结束。选手们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可以触碰娃娃,但不能损坏。

        规矩倒是蛮简单,但要在这么多娃娃里找出目标,简直犹如大海捞针,靠猜肯定不可能。

        小豆看了眼时间,便宣布比赛开始。

        本来聚集在客厅里的选手们一哄而散,都找娃娃去了。】

『1L八卦小太阳🔆:人类,真是一个神奇的种族,怪不得,天下大势,人族当兴。』​

『2L大慈大悲观世音:以前高高在上,不明白,现在才明白了做人的乐趣。话说回来,我的二房东招来的房客里面有西方黑暗生物,他之前无意间提到过他的一个恶魔朋友被死神抢业务来着,害得人家一个男恶魔化成女相去抢业务,结果被你们官方发的智能护主AI弄得分不了手。你们都不管管的吗?@酆都大帝@老子是魔王才不是炽天使长@冥府第二大宅神』​

『3L酆都大帝:有人帮忙,求之不得。』​

『4L老子是魔王才不是炽天使长:嗯?抢业务?还被整成这样?隔壁的,解释解释@冥府第二大宅神  还有,你们东方太可怕了,比我们恶魔做的玩偶都吓人。』​

『5L冥府第二大宅神:放心,死神们的性格太直,迟早分开。』​

『6L地府孟氏汤品店:有这手艺,完全可以去太二真人那里跟着学习怎么给人做假肢,或者给鬼差们做几具可以在阳世行走的躯体。干嘛做这些阴森森的东西。』​

『7L痴迷华盖星的藕霸:可怕!会吓坏我这样的小孩子的!』​

『8L被藕霸痴迷的华盖星:容我提醒,你只是表面正太,实际年龄不比我,甚至可能比烈烈还大点儿。』​

『9L:哇三太子,别揭短啊!』​

『10L:我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11L老子是魔王才不是炽天使长:拉斐尔,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好好干,加油!@炽天使医生』​

        徐入妄抖了抖身体:“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挺可怕的,也不知道后来周嘉鱼你是怎么受得了的。”​

        周嘉鱼回想起当时的情况,默默地往林逐水怀里缩了缩:“​就……就那么吓着吓着就淡定了呗。”

        周嘉鱼表示,如果当时他有小纸,他才不要亲自涉险,直接给小纸加餐不好吗?​

评论(29)
热度(3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执 | Powered by LOFTER